Asuna Siew

贝利亚没有黑化的世界(15)

☆预警:这是没有黑化贝利亚的蝴蝶效应扇出来的世界。不喜人物洗白的请注意。

☆一家三口预警:贝伏捷、泰托迦

☆注:本篇是穿越篇,主时间线人物名称不会加粗,本文人物名称会加粗

☆前篇请看合集


——文化(?)冲击 • 续——

  

  肯、玛丽与一众奥特六兄弟、赛罗捷德泽塔和泰迦,一起来到了肯与玛丽的家前,其余的因为自身职责或是任务,就没有一起跟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他们可以随时观看赛罗偷偷开的光屏直播来跟进时事。

  

  来到家前,肯先上前,家门的认证系统通过扫描装置确认了来奥的身份,打开大门并且送上一句欢迎回来的语音。

  

  后面奥特六兄弟陆续进入家门时,也是欢迎回来语音连连响起。然后到贝利亚时,响起了欢迎光临的语音,贝利亚感觉意外,照他们的说法,这个宇宙的他是已经是被流放的身份了,却没想到这里的肯还留着他的身份识别。

  

  除了肯、玛丽与佐菲,其余奥也一样感到意外,毕竟他们没经历过贝利亚串门的时候。

  

  贝利亚只是顿了一下,然后像没事奥那样,熟门熟路那样进到了客厅,往沙发上大爷般一坐,丝毫没感觉自己的行为在这个宇宙是多么格格不入。

  

  最后,就连托雷基亚也和贝利亚一样,无阻的进入了肯的家中。

  

  也就只有捷德需要等肯开通通行证,他才能进入屋内。

  

  肯在默默的开,贝利亚在默默的看。

  

  肯:别这么看我啊!!我哪有机会给捷德开通行证啊!!

  

  所有奥都进入屋子里后,原本还算宽敞的客厅,顿时也变得窄小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沙发上挤满了奥,贝利亚那,除了捷德也只有肯会与他坐在一起,托雷基亚则是泰罗与泰迦了。

  

  至于其他的,找到位子坐的,就坐了。一些不介意的,就直接往地上一坐。

  

  肯看所有奥到找到位置待好后,便出声问贝利亚他们出现后,在战场上所有奥都想知道的问题。

  

  “贝利亚,你和托雷基亚来这个宇宙,是为什么呢?” 肯向着在坐在一旁,逗着捷德的贝利亚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贝利亚停下了动作,回答道,“在我们宇宙前不久,那个身体上下金光闪闪的,不知怎么的一来到宇宙,就对我们在M78星云里玩耍着的崽子们下杀手了!”

  

  “幸好我赶上把他打跑了!我可不敢想像如果我们崽子出事了,我们会干出什么事!” 贝利亚虽然这么说,可根据他的表情,很容易猜出,他会怎么干!

  

  贝利亚说完后,托雷基亚接话,“这之后,叔越想越气,然后让我们科技局在塔尔塔洛斯跑路的地方,查看可不可以找到他的踪迹”

  

  “也不知他是不是对自己的能力非常自信,自信就算留下痕迹也不怕会被找上门” 托雷基亚在这嘲笑了一下,泰迦看到他的笑容,身体条件反射抖了一下,托雷基亚接着说,“他在他跑路的地方留下了巨量能量,然后根据这些能量我们定位到了塔尔塔洛斯的位置,就是穿越时空这事花了点时间”

  

  “哼!可惜这个时空装置只够支持两个生命体穿越,要找他算帐的,可不止我们” 贝利亚阴恻恻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这时,佐菲下意识的举手问道,“你们那的宇宙竟然允许给小孩们离开光之国玩耍?”

  

  主时间线的奥们,听完这个问题后,都不可思议的看向别宇宙的俩奥,他们宇宙的奥心那么大?

  

  贝利亚则是奇怪的看着他们,“你们这里不是?防御系统不会只是保护自己星球吧?”

  

  赛罗,不如哪一个都永远与“贝利亚”作对的奥,回怼道,“不然?难道还能把整个星云纳入防御系统里吗?”

  

  贝利亚对赛罗感到蛮意外的,“哟小兔崽子,你思维还算灵活的嘛。托雷基亚,你来说” 贝利亚把解释权交给了托雷基亚,解释这种事,还是交给专业的就好,别找他!

  

  托雷基亚简单的迅速解释了一篇他们那的新型防御系统,并且还提了一嘴提出这个点子的奥,是贝利亚

  

  佐菲听后,没想到原来还能这么做,看来他们的有一点死脑筋了,虽然别宇宙的防御系统应该和他们自己的不适合,不过这也算是打开了一个新思路,回头他会和希卡利讨论讨论。

  

  肯听到是谁提出的点子时,并无意外,在贝利亚还没迷失在力量中时,他的鬼点子也是相当的多。

  

  非常突然的,贝利亚向赛文问了一个令他措手不及的问题,“赛文,在这里你没把小兔崽子放福利院里吧?”

  

  赛文一听,身体顿时僵硬了起来,连表情也沉了起来。贝利亚看到这个反应,就猜出答案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哼,你该庆幸你不是在我的宇宙里,不然我会去把小兔崽子领了让他喊你们哥!”

  

  赛罗听后,顿时起了鸡皮疙瘩的感觉,“我才不会跟你走呢!竟然还让我喊老爹“哥”?!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可由不得你小兔崽子,你当时还在胶囊里呢”

  

  如果不是杰克他们拉着,赛罗早扑上去和贝利亚打一架了,虽然他们也一样起了鸡皮疙瘩。

  

  这种硬生生的被降了一辈,他们可不要!!

  

  “我可从未怨过老爹把我放在福利院这事!我也理解老爹为什么这样做!福利院的生活可不差!”

  

  听到儿子的真实想法,赛文顿时放松下来,心里因为这件事的刺也像是被拔除了。

  

  另一边,泰罗小声向托雷基亚问道,“你为什么要喊贝利亚叔啊?” 他印象中,托雷基亚从没说过他和贝利亚之间有某种亲戚关系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,这个啊” 托雷基亚注意力从正在调试着的时空装置上移开,他向泰罗回答道,“其实是因为我们那边宇宙的年轻人带头的,某一天他们开始叫贝利亚“叔”,我们这一辈到奥特之父那,都不清楚为什么他们这么叫贝利亚,然后大概是我们听久了吧,也跟着喊叔了”

  

  这个谜团,看来是得不到解答了。泰罗没有继续追问,反而掏出不知装在哪的零食,分了一点给托雷基亚与泰迦,然后就这么一边吃一边看炸毛的赛罗了。

  

  大侄子自从穿上他那件蓝色斗篷,就很少会做出这么活泼的动作了,再加上最近接连不断发生了许多事情,让赛罗现在这样分散注意力应该是好的吧?

  

  眼看着赛罗像是真的要和贝利亚打上一架时(贝利亚则是只是想逗小崽子),肯适当的出声阻止了,“好了好了,贝利亚你别再逗赛罗了,赛罗你也不要在意,就是喜欢捉弄奥”

  

  听了奥特之父的话,赛罗也不能再继续下去了,只能坐下默默的生闷气。

  

  肯继续开口,“既然知道你和托雷基亚是为了塔尔塔洛斯而来,现在他已经下落不明了,你们现在有什么打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原本的打算是把人解决掉,或如果可以生擒就更好,我们那还有奥要找他算帐的。不过现在是打算先回去,只不过......” 贝利亚看向了托雷基亚托雷基亚会意。

  

  “支持我们穿越时空的装置目前还需要几天才能充满能量,我和叔现在只能在这里多待几天才能回去” 托雷基亚给出了他在调试完时空装置后的结果。

  

  “嘛,你也听到了肯。所以,“我”在这的屋子还在不?”

  “在的,因为这宇宙的你做过的事,都没奥敢接近那里呢,更别说住进别的奥了”

  

  猜测应该是谈话结束了,捷德也打算离开了,“谢谢奥特之父、奥特之母的招待,我也要回去地球了,等休息好后就继......” 捷德还没说完,便被贝利亚打断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等等!捷德你刚刚说......回去哪里?”

  “诶?回......回地球啊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捷德不知道他说错了什么,只是现在贝利亚的脸色,非常难看。

  

  “回地球......” 贝利亚小声的嚼着,然后向捷德问了一个,对于捷德来说,很奇怪的问题,“你不住在光之国?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?我不是光之国的啊,所以只能......回......地球......” 捷德后面越说越小声,因为贝利亚的脸色随着他说的话,彻底黑了。

  

  这时贝利亚的气场,快要和他暗坠的同位体无异了!

  

  贝利亚阴沉的看向肯,肯脑筋也转得快,很快得出贝利亚在气什么了,他立马掏出光屏,快速在上面撰写一份通知,“行行行!我现在立马给捷德注册身份!”

  

  他可不想被贝利亚记着呢!

  

  其他奥这时也才想起来,严格上说,捷德的确算是光之国的奥,只是因为他从小在地球长大,所以就那么的忽略了。

  

  玛丽也向捷德解释了,因为他是贝利亚的儿子,所以应该也算是光之国的一员。

  

  捷德就这么,突然的得到了一个光之国身份,并且有了居留权。只是,他比较担心他在地球上的伙伴们,他还没和他们报平安呢。

  

  只是,捷德偷偷看了一眼贝利亚,对方似乎也会留在光之国,那他可不可以任性这么一回,迟点回去,让他有能和贝利亚好好相处的日子?

  

  而泰罗那一边,则是邀请托雷基亚来他家里住,只是却被托雷基亚拒绝了,“虽然我和你的托雷基亚看着一样,不过终究只是同位体,我们还是不同的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样啊......抱歉,是我没有想到,给你添麻烦了” 泰罗苦笑,大抵是被托雷基亚拒绝太多次了,所以托雷基亚一拒绝,他也就放弃了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泰罗是放弃了,泰迦却不是。

  

  只见泰迦一把抓住托雷基亚的手,然后一脸可怜兮兮的,“我知道你们是不同的,也知道这个请求很离谱,可是我想试试过上有着双亲的日子是怎样的,我从小就只有父亲,也想知道有爸爸的话,是怎样的感觉!”

  

  看着与自己儿子一样的脸,托雷基亚也不忍心拒绝,心软下便答应了去他们家暂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泰迦高兴的喊出“好耶!”,泰罗心里也乐开了花,就在三个奥要离开回去泰罗家时,泰罗却被艾斯拉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几兄弟有事要一起讨论,等讨论好了就会放泰罗走了” 艾斯如此说,泰罗也不知道他们要讨论的什么,只好吩咐泰迦在家要好好招待托雷基亚

  

  完全没感觉到,他的哥哥们在他身后,眼灯中正闪着异样的光芒。

  

  肯收到他通知的回复后,把光屏转去给贝利亚看,“喏,已经弄好了”

  

  贝利亚看清楚了上面表示捷德已经是光之国的一员,这才哼了一声,脸色慢慢好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看到托雷基亚离开,贝利亚也离开了,并且带上捷德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贝利亚带着捷德回到“他”在这里的家,一打开门时,看到地板上家具上都积了厚厚一层眼灯可见的灰尘。

  

  贝利亚用上比刚开门时,还快的速度关上门,捷德不解的看向他,贝利亚咳了一声,“那个,家里积灰了,要用上点时间打扫好才能休息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问题的,我也来帮忙” 捷德觉得无所谓,或许这他可以当成是父子之间的活动。

  

  贝利亚点头,和他自己宇宙的儿子一样乖,他很欣慰,然后便打开了门,捷德也终于看到了里面的情况。

  

  比想象中要好,没有以为会出现的家具东倒西歪,满地垃圾什么的。

  

  贝利亚让捷德在客厅等着,他去取打扫用的工具,把其中一个交给捷德后,俩奥就开始打扫起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光之国的工具比地球的高效率多了,不到半个小时,这个家里面楼上楼下,全部都打扫的干干净净。

  

  俩奥便在客厅的沙发上坐着休息,贝利亚全身放松的大开着背靠沙发上,捷德却是有点拘谨的坐在贝利亚的旁边。

  

  贝利亚突然开口,“说说你的事情吧,你是怎么会在地球长大的?”

  

  捷德这时意识到,那个宇宙的,应该是从小就在贝利亚身边长大的,这让他有一丝羡慕,不过他也很会压下心情,开始向贝利亚道出他成为奥特战士过程的故事。

  

  捷德慢慢的说,贝利亚则是仔细听着。

  

  在说到最后,捷德用打败一词,而不是杀死,来结束了他与贝利亚的一战。说到这里的时候,捷德偷偷看了眼贝利亚,发现他对于被自己“儿子”打败这事,没有什么很大的反应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,也不是全程是没有反应的,在听到伏井出K疯狂又愚忠的举动时,贝利亚眉头皱了下。

  

  等捷德说完话后,贝利亚问道,“这个宇宙的K......没和你说他也是你的双亲之一?”

  

  捷德愣住了,然后缓缓摇头,他一直以为自己只是贝利亚百分百的复制品,从没想过伏井出K会是自己的亲人之一。

  

  贝利亚一看就知道捷德对自身的基因有着错误的认知,他开始解释,“如果你是一个百分百复制品,那就不只是外表,连性格思维方式都会是和“我”一模一样”

  

  说着,贝利亚掏出一组基因信息,他继续道,“这是K的基因信息,如果这个宇宙的他有和我宇宙的K对我一样的心思,你可以拿着这组基因去找玛丽帮你做亲子鉴定”

  

  捷德有点犹豫,不过还是收下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时间也差不多了,捷德你想吃什么?我下单买食材”

  “我......什么都可以” 捷德差点就要脱口而出要吃杯面了,幸好及时改口,他直觉贝利亚一定不喜欢他吃这样的食品。

  

  见捷德没有想要特定的,他只好按照他宇宙的捷德喜欢的,下单买食材了。

  

  不多时,食材送到,贝利亚穿上围裙(这可把捷德吓得),开始着手准备处理食材。

  

  原本捷德也想帮忙,却被贝利亚丢出厨房外,让他在外面乖乖等着。

  

  捷德只好等着了,希望贝利亚煮得食物......可以入口。

  

  此时的捷德,还不知道将会迎来多大的冲击。

  

  “煮好了” 贝利亚的声音从厨房里传来,“捷德,你来帮我拿一些出去” 捷德闻声,进入了厨房。

  

  想象中的各种黑暗料理没有出现,入目的是一个个精致却是家常菜的菜肴。

  

  捷德呆住了,这与他想象中的画面出入太大。

  

  贝利亚拿着一半的菜肴准备拿出去,“呆着干嘛?菜再不拿出去就要凉了”

  

  捷德回过神来,快速把那另一半的菜肴帮着拿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桌上令奥食指大开的菜肴,捷德偷偷拍下,然后把照片发在新生代战士群里。

  

  【贝利亚做的菜】并附上贝利亚穿围裙的照片,以证明他不是说假的。

  

  群里的群主赛罗,看到后哈哈大笑,然后转发进了自己的家族群里。

  

  【贝利亚做的菜(转发)】【贝利亚穿围裙照(转发)】

  

  赛罗:你们看,我不信贝利亚真的会做菜,还做得那么好看的!

  佐菲:关于这事,你会感到意外

  赛罗:?

  奥父:好怀念啊,贝利亚做的菜,应该趁他还在去他家蹭饭的

  赛罗&其他成员:??!!

  

  捷德还不知道他拍下的照片带来了怎样的连锁反应,只听贝利亚对他说道,“快趁热吃,虽然比不上K做的,不过味道还过得去(自认为)”

  

  捷德小小吃了一口......好吃!!!!意外的很好吃!!!!

  

  被美味收服,捷德全身心投入干饭中了。

  

  吃饱喝足后,贝利亚拉住捷德开始问起他在地球上的日常生活、有什么兴趣、最近在做什么,就像是家人聊家常一般那样。

  

  捷德也很高兴,也很乐意与贝利亚分享他的事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到了睡觉的时间,贝利亚这才结束他们的谈话,并让捷德快去睡觉,“晚上了,是时候去睡了,捷德你去睡主房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您睡哪?” 在打扫屋子时,捷德发现这屋子里就只有主房有床,如果他占去了,那贝利亚睡哪?

  

  “我睡这就行了” 贝利亚指着正坐着的沙发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,要不还是我睡沙发......” 没给捷德说完的机会,贝利亚打断了他,“叫你去睡就去睡,你父亲我身子还是硬朗的”

  

  “父......父亲......?” 捷德错愕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?虽然我是个同位体,不过我还算是是你的父亲,这不是什么大问题” 贝利亚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捷德没想到,过去自己曾想要的亲情,被自己宇宙的父亲拒绝,却在别的宇宙那得到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......那晚安了......父亲” 捷德略带哽咽说道。

  “晚安,我的儿子” 贝利亚揉了揉捷德的头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彩蛋是泰罗被留下后,发生了什么


评论(155)

热度(657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